估价240万的埃塞俄比亚毛虫亮相苏富比--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估价240万的埃塞俄比亚毛虫亮相苏富比

2013年07月04日08:28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估价240万的埃塞俄比亚毛虫亮相苏富比

  据悉,伦敦苏富比昨日举行了“稀世瑰宝:西洋贵族珍藏”拍卖会,共呈献49件家具及装饰艺术杰作。

  拍卖会中一件巧夺天工的镶宝石黄金珐琅蚕型自动机械成为焦点,别称“埃塞俄比亚毛虫”(估价15万至20万英镑/180万至240万港元),约为1810年在日内瓦制造,很有可能是为中国宫廷而制作。拍品全长仅逾七公分,在1843年曾被称为“巨细无遗,栩栩如生的旷世之作”,这件精致的镶宝石自动机械的价值不止于华美夺目的构造,正因它诞生于欧洲“铁路时代”的开端,也许亦能被视为自动机械风潮终结前最后面世的顶尖工艺品之一。

  此次拍卖会中多件珍品均由欧洲帝皇及皇室贵族委托而制,如麦迪奇家族(Medici)、凯瑟琳大帝(Catherinethe Great)和拿破仑(Napoleon)等。一系列之工艺品横跨16至20世纪,曾为意大利、法国、英国以至俄罗斯的欧洲贵族收藏,来源显赫;且由当年巧匠运用最精致贵重的材料倾力而成,堪称同类艺术收藏品中的登峰造极之作,彰显高雅奢华的王侯品味。(张卉)

(责编:张卉、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