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德庸漫画现身九城联展--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朱德庸漫画现身九城联展

2013年05月13日08:43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第二届全国“九城艺术联展”上海站于昨天在淮海西路570号红坊内的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揭幕。本届联展参展的182位优秀艺术家来自上海、成都、广州、西安、济南、武汉、南京、沈阳、杭州和北京,横跨老、中、青三代,艺术门类涵盖油画、国画、版画、书法等,共计217幅作品参展。漫画家朱德庸[微博]在最后一刻参加展览,四幅原作作品《悬浮爱情》、《这就是我们爱的方式》、《一层层递减的爱》、《一层层增加的爱》以及一幅四合一的作品《女性思考》,价格分别为5万元到15万元。让无数通过四格漫画认识朱德庸的读者,有机会直面他的亲笔作品。

  朱德庸曾经有一个心愿,就是把漫画艺术化。去年,朱德庸作品《朕也爱上漫画了》、《睡一会吧,城市。》,以及他在一个通体白色的马头灯赝品上绘制的作品,三件竞拍总价170万元。朱德庸说:“拍卖会上,我把漫画作为一个艺术品去呈现。在欧美,很多人愿意收藏漫画。这些年漫画很红,村上隆、奈良美智的漫画,价位都非常高,他们做的是把艺术漫画化,运用漫画的外观和形体,创造一个高价。我反过来,要让漫画走向艺术化,把漫画真正的内涵表现出来,然后展现中国人的幽默。” 展览上,洪健个展 “老上海建筑系列”绘画中描绘的老建筑绝不是浪漫、感伤的柔弱咏叹,而是艺术家力图提供的另一种对都市历史的认识路径。

  上海选送的参展艺术家还包括陆春涛、钟鸣、孙家珮、庞飞等;现场看到,写实派代表人物冷军有石版画参展,北京知名雕塑家杨韬带来了版画作品。展览第一天,现场许多展品的标签上都已贴上了表示“名花有主”的红点。九城联展上许多中青年艺术家的作品,为入门级收藏者提供了选择。

(责编:孙石磊、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