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画家林晋“台湾真情”书画展在京展出--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台湾画家林晋“台湾真情”书画展在京展出

2013年05月02日08:4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台湾画家林晋“台湾真情”书画展5月1日在北京展出,展出30余幅具有台湾乡土气息的作品。

林晋1947年生于台北,毕业于台湾东吴大学经济系。他的素描及水墨画为“自我摸索、无师自通”,把中国阴阳五行的观念融入绘画的领域,自创快速直觉素描法,速度比一般传统的素描快5至10倍。

当天在大观园凹晶溪馆展出的作品中,田间稻草人、农夫收获、醉汉饮酒等乡间场景跃然纸上,人物形象诙谐可爱。林晋特别为此次展览绘制了一幅长达5米多的台湾名胜全景图《宝岛台湾》,画中包括台北101大楼、日月潭,以及垦丁的春天呐喊音乐季场景等。

北京海峡两岸书画家联谊会副会长祖莪说,林晋画作紧贴台湾风俗民情,画风清新明快,传播着中华文化。

本次书画展由北京海峡两岸书画家联谊会与北京宏宝堂文化有限公司、北京隆源书画社、台湾古美术文物研究交流协会共同举办,展出将持续至本月8日。(记者李寒芳)

(责编:孙石磊、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