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将发行芦山赈灾邮票--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中国邮政将发行芦山赈灾邮票

2013年05月02日08:2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将于5月3日发行一套编号为特8的《齐心协力抗震救灾》邮票,印制数量1000万枚,面值1.2元,全部邮资收入1200万元将捐赠给地震灾区。5月3日上午,上海邮政将在本市82个网点对外出售。

在国家面临重大灾难时,中国邮政都曾发行过慈善或附捐邮票,1991年和1998年我国遭受重大洪涝灾害时,中国邮政分别发行了《赈灾》和《抗洪赈灾》邮票;2003年的非典灾害,中国邮政同样将《万众一心抗击非典》附捐邮票的所有收入捐赠给了卫生部门;2008年汶川地震,中国邮政将《抗震救灾众志成城》附捐邮票的2860万元收入全部捐出。

据了解,将于5月3日发行的《齐心协力抗震救灾》邮票,采用红、黑、白三种颜色,色彩庄重。票面上印有地震波与双手传递爱心的图案。(记者 沈敏岚)

(责编:任文(实习生)、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