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幅书画亮相洪洞大槐树祭祖园 述故乡情--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百幅书画亮相洪洞大槐树祭祖园 述故乡情

2013年04月02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正值第23届洪洞大槐树文化节举办之际,1日,“翰墨故乡情、古槐展风采”书画展在山西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内展出。

此次画展的作者是中国原子弹工程专家、洪洞籍电子工业部离休老干部李雄飞。“举办‘翰墨故乡情’书画展,是为回馈家乡父老的养育之恩”,李雄飞说。

这次书画作品展,不仅为大槐树文化节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满足了李老先生对家乡故土的思念之情,更为“亲情洪洞”增光添彩,展现了新时期文化洪洞的独特魅力。

李雄飞自幼热爱书法,离休后学习书法、绘画,十多年间创作了很多优秀的书画作品,并多次为家乡赠送书籍和书画作品。本次书画展,他携多年来创作的获奖书画作品百幅为家乡的“大槐树文化节”助兴、添彩。

早春四月,清风徐来。在书画展现场,李雄飞介绍,他最爱的书法《公僕铭》,此幅书法,是由他的妻子以《陋室铭》为词牌所作。李雄飞以三种不同的书法形式所写,作品清闲高雅,风格独特。

山西洪洞县宣传部长樊如荣说,本次书画展不仅为洪洞县书画事业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满足了在外游子浓浓的思乡之情,更为大槐树文化节增添了文化氛围,同圆了槐乡父老的“美丽洪洞”之梦。(王燕君)

(责任编辑:孙石磊、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