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陨石热:百余斤铁陨石喊价130万--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俄罗斯陨石热:百余斤铁陨石喊价130万

2013年03月07日14:46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前不久发生的俄罗斯陨石坠落事件,不仅吸引了世界各地陨石收藏爱好者的眼球,也让更多普通市民对陨石产生了兴趣。受陨石热影响,上海陨石收藏爱好者协会(筹)会长刘长才刚出现在武汉的石展市场,就被不少市民打围。

前天是周日,不少市民来徐东古玩城逛石展,记者看到,陨石摊位前,不时有人围观。据刘长才会长介绍,当日有近二十人购买了陨石或陨石饰品,一天交易额接近两万元,其中最大一笔单超过3000元。据了解,前来购买的顾客除了陨石收藏爱好者外,还有工薪族、古玩店老板等。

刘长才称,他这次来汉,带来了石陨石、铁陨石、石铁陨石三大类大小三百多块陨石,其中一块100多斤的铁陨石喊价130万元,但更受欢迎的还是体形较小、价位在几千元左右的陨石,以及陨石加工的各种饰品。

陨石的价值如何确定?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没有权威机构来定价,但交易双方会根据市场行情来议价,市面上交易的价格是普通石陨石、铁陨石每克5元-1000元不等,石铁陨石每克900元左右。

对此,有关专家提醒,陨石作为“天外来客”具有很强的稀缺性,其价格有很大弹性空间,加之判断陨石的真伪需很强的专业性,甚至存在无法破解的谜。作为收藏,应考虑的主要方向是其研究和文化价值;若作为投资的话,需慎重。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潘佳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