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重量级画作5月亮相成都【2】--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重量级画作5月亮相成都【2】

2013年03月01日08:22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国际展览纷至沓来 今年艺术粉丝大有好看

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其实今年成都的国际化的高端艺术展览不仅仅只有“俄罗斯当代油画大师精品展”,比利时当代艺术展、意大利威尼斯双年展对应展、日本横滨国际驻留计划……令人翘首盼望的国际化高端艺术展览和艺术计划将纷至沓来,轮番“轰炸”成都观众的眼球。

正在韩国举行的比利时当代艺术世界巡回展将于今年下半年移师成都,在成都当代艺术馆揭开神秘面纱。比利时的当代艺术对于普通观众来说可能还很模糊,此次展览将是比利时当代艺术首次大规模亮相成都。届时,成都观众将通过展览,全面了解比利时当代艺术名家的最新创作成果。今年6月左右,作为威尼斯双年展的对应展,“历史之路当代艺术展”将在成都当代美术馆和威尼斯双年展现场同时举行,上演艺术的“双城之恋”。此次展览将囊括从1992年起,参加威尼斯双年展的中国当代艺术家的最新作品,成都观众将与威尼斯的观众同步感受世界最前沿的艺术气息。

此外,今年成都A4当代艺术中心将继续去年的海外驻留计划,邀请日本横滨的艺术家来到成都生活创作,让日本艺术家深度体验成都的艺术氛围。A4当代艺术中心还将把国际公共艺术交流活动在今年呈献给成都的观众。(记者 王嘉)

(责任编辑:鲁婧、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