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地亚基金会:奢侈艺术和当代艺术的结合【3】--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卡地亚基金会:奢侈艺术和当代艺术的结合【3】

2013年02月21日09:49    来源:雅昌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自从基金会成立后,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也致力于发现有才气的新锐艺术家。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给许多年轻艺术家提供了展出作品的机会。许多现在被视为大师的艺术家初次展出作品是在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1994年,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委托那时候几乎没有名气的皮尔里克·塞林(Pierrick Sorin)创造一些列作品。从那时候开始,艺术家成为欧洲艺术的主要人物。 1995年,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展出了年轻设计师马克·扭送(Marc Newson) 的作品,展览题目为:“Bucky, From Chemistry to Design ”,1998 年。作为展览 “自然” 的项目,基金会邀请那时候还年轻、初出茅庐的普拉提克·布兰科(Patrick Blanc),专门为建筑设计其在透明结构的墙上的园林。2005年,基金会在欧洲首次展出澳大利亚艺术家,写实主义雕塑家让·穆克 (Ron Mueck)的作品。当年基金会也展出了一系列年轻艺术家的作品,“我有梦想。60多位艺术家参加了本次活动。2007年著名的韩国女性艺术家李·布乐(Lee Bul) 在基金会举办其首次个展。

2007年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举办的韩国女性艺术家李·布乐(Lee Bul)个展。

图片版权: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法国巴黎。

2007年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举办的韩国女性艺术家李·布乐(Lee Bul)个展。

图片版权: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法国巴黎。

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对摄影艺术的热爱、兴趣和支持使得基金会不停地推动摄影界的主要人物和最新锐的摄影师。1994年,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展出了非洲摄影师赛义都·可偶它(Seydou Keuta) (1994) 的作品; 1995 年展出了马利克·塞地白(Malick Sidibé) 的作品; 著名女摄影师弗兰瑟斯卡·伍德曼(Francesca Woodman) 1998年展出其作品,2001年基金会举办了阿拉一·沟美丝(Alair Gomes)的个展。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为推动日本摄影也做出了巨大贡献。 基金会负责策划在欧洲首次举办日本摄影大师荒木经惟(Nobuyoshi Araki) (1995年)、森山大道(Daido Moriyama) (2003年)和 临客·卡外奥其(Rinko Kawauchi) (2005年)的个展。1998年所举办的展览 “être nature -成为自然”展览, 基金会在欧洲首次介绍了插花大师Yukio Nakagawa的杰作。 2002年,举办的两次展览是基金会最成功的艺术活动之一: Kaikai Kiki展览, 日本艺术家村上 隆(Takashi Murakami) 在欧洲的首次个展; “Coloriage 色彩”展览,是跟20多位年轻艺术家的合作,展览涉及到漫画、音乐、服装、设计、动漫等等。2006年 展出了画家 Tanadoori Yokoo 和年轻艺术家Tabaimo 的作品,作为基金会对日本文化的探索和研究项目。

2002 年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举办的日本艺术家村上隆

(Takashi Murakami: KaikaiKiki)个展。 图片版权:村上隆、Galerie Perrotin。

2002 年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举办的日本艺术家村上隆

(Takashi Murakami: KaikaiKiki)个展。 图片版权:村上隆、Galerie Perrotin。

基金会也非常看重中国当代艺术,因此,基金会举办了中国当代艺术家岳敏君在欧洲的首次大规模回顾展:“L’ombre du fou rire疯狂大笑的影子”。展览展出40多幅作品,包括艺术家最有代表性的作品也包括从未展出过的素描作品。本次活动向国外的观众展现出艺术家的丰富内心世界、其作品的不同内涵和概念层次。

(责任编辑:孙石磊、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