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将成为国际博物馆培训基地--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故宫博物院将成为国际博物馆培训基地

2013年02月21日09:0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题:故宫成为国际博物馆培训基地

日前,中国博物馆协会与故宫博物院经友好协商,决定合作组建培训中心。据介绍,该培训中心是国际博物馆协会与中国博物馆协会基于共同专业诉求而建立的,将依托故宫博物院进行运行管理。

中国博物馆协会与故宫博物院合作组建的国际博物馆培训中心,是以促进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亚太地区国家博物馆业务水平为宗旨的专业培训机构。培训中心成立后,将研究并整合世界不同地区关于博物馆建设与发展的学术资源;开发不同文化及地区情境下博物馆建设与发展的有效模式;组织实施旨在加强博物馆能力建设的培训项目,提升中国及其他发展中国家博物馆的现代化和专业化水平;为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亚太地区国家)的国际博物馆协会会员提供参与国际博物馆协会主导下的专业培训项目。(易 明)

(责任编辑:鲁婧、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