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利铭书法作品集出版--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彭利铭书法作品集出版

2013年02月04日11:16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彭利铭书法作品集》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该集共收录彭利铭书法作品137件,其中既有大家熟悉的他所擅长的行草,也有部分彰显他传统功力的巨幅长篇楷书,同时还能欣赏到他的篆、隶、碑及国画作品。作品集中的大部分诗、联为彭利铭自作,成为本集的一大亮点。

  

  此集封面是启功先生在病重时题写的,扉页由沈鹏先生题写,欧阳中石、刘勃舒、林岫分别为该集题词寄语,李铎、张海、刘大为、王明明分别作序撰文,邵大箴、段成桂、赵长青、何家英、陈履生、苏士澍、陈振濂等一批书画界权威在集中撰写了评介,从不同角度对彭利铭的艺术、人品及成绩给予了肯定。

  

  彭利铭现为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协青少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书协副主席、中国美协会员。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