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拾得鲸鱼呕吐物“龙涎香” 值逾百万元--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男子拾得鲸鱼呕吐物“龙涎香” 值逾百万元

2013年02月01日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失业男子肯恩拾得鲸鱼的呕吐物“龙涎香” 价值逾百万元。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外媒31日报道,英国一名男子在苏格兰海边捡到一块鲸鱼的呕吐物“龙涎香”(ambergris)。据专家估计,这块看似废物的东西价值11.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15万元)。

  据报道,这名失业的男子肯恩(Ken)当天在海边散步时发现沙滩上有一块略带黄色的大石头,该石头还散发出难闻的味道。当时,他觉得特别奇怪,回到家里上网查询才得知这是一块珍贵的“龙涎香”,于是他赶忙回到海滩将其捡回。

  之后,有一名法国商人出价5万英镑要求购买,肯恩拒绝了。有专家称,因为这块“龙涎香”比较新鲜,所以其应该能值11.5万英镑。

  据悉,“龙涎香”是抹香鲸的呕吐物或排泄物,是一种名贵的香料

(责任编辑:鲁婧、潘佳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