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鬼才”画家宋雨桂走了:曾向公众呼吁别买自己的画

2017年05月17日09:50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小字号
原标题:“鬼才”画家宋雨桂走了:曾向公众呼吁别买自己的画

  “我曾在人鬼间徘徊20年,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经历浩劫,有人说我自杀过,其实我是想好了深夜跳楼求生,从被’专政’了四个月的小屋逃出来。我得过癌症,遇过车祸,右手残过,鬼门关前走了好几回,甚至举行过’活体’告别仪式。是鬼亦是仙,非鬼亦非仙,权当别解吧。”

  2017年5月15日令人悲伤,宋雨桂走了。

  2016年4月的一天,宋雨桂在助手以及粉丝的簇拥下来到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参加一个画展的开幕式,虽然在北京见惯了大画家的派头,但是宋雨桂的出现,还是有点儿让我感叹他之于东北大地的特殊魅力:签名、拍照、求指导的粉丝们瞬间就“包围”了宋雨桂,他在一个又一个的配合着大家的要求,而我们也终于在一群人中“拽住”了宋雨桂,来接受采访。等到粉丝慢慢退场之后,宋雨桂虽然已经77岁的高龄,但是依旧步履矫健,快速的看完了展览,在助手的催促着匆匆离开了现场。

  “鬼才”宋雨桂(1940-2017年)

  这就是我们和宋雨桂接触的短短五分钟的时间。令人猝不及防的是,再听到宋雨桂的消息,竟然是他已仙逝。

  “5月15日17时25分,著名画家宋雨桂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病逝,享年78岁。”短短的一行字,让人眼眶发热,但又让人无力反抗,雅昌艺术网第一时间向宋雨桂之子宋百里证实了这一消息。

  19时13分,辽宁省美术家协会发出悼念:中央文史馆馆员、民革中央画院院长、辽宁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辽宁美术馆馆长宋雨桂先生于2017年5月15日17点25分因病辞世。追思堂设在宋雨桂艺术馆,5月16日十点可到馆里悼念,告别仪式另行通知。

(责编:王鹤瑾、董子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