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鬼才”画家宋雨桂走了:曾向公众呼吁别买自己的画【10】

2017年05月17日09:50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小字号
原标题:“鬼才”画家宋雨桂走了:曾向公众呼吁别买自己的画

  宋雨桂艺术博物馆外景

  宋雨桂深知一个地区如果没有专业的美术馆,这将是多么大的遗憾,宋雨桂一直在呼吁在辽宁地区建立这样的美术馆,最终,在宋雨桂不断的提案下,辽宁省建立了首个以艺术家名字命名的美术馆——宋雨桂艺术博物馆落成,建筑面积1.12万平方米,一楼是综合展馆,主要用于展示石刻、石像、石碑以及天然奇石等。二楼则是宋雨桂美术作品展区,其中一间弧形展室最为特别,它是专门为展示《新富春山居图》而设计的。三楼是艺术工作室,除了为宋雨桂提供创作场所之外,该层还摆放了大量稀有的木刻、木雕艺术品,以及古家具。

  宋雨桂在艺术博物馆其个人藏品前

  宋雨桂说,虽然是以自己的名字来命名,但这不是属于他个人的,而是要成为记录辽宁艺术发展的重要场地,其中宋雨桂个人的藏品,包括石雕、古家具等也将永久保存在宋雨桂艺术博物馆中。

(责编:王鹤瑾、董子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