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劳动节艺术之旅:看创意改变生活 听齐白石的艺术心得【6】

2017年04月28日10:07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章士钊手稿”及“五四重要文献”双展】 

时间:2017年4月26日—2017年5月5日

地点:保利艺术博物馆(新保利大厦云楼10层 )

展览简介:“名士风流侠士剑——章士钊致潘伯鹰及友朋诗稿、书札”将展出章士钊的遗珍文献以及章士钊赠知交老友陶铸、吴湖帆、周谷城、潘伯鹰、朱启钤、陈独秀等名流的诗酒唱和、笔墨丹青共计114件。

“猗欤‘五四’——民国文化名人墨迹展”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为指导,以梁启超、严复、胡适、李大钊、陈独秀、鲁迅、周作人、刘半农、钱玄同、郭沫若等近百位与新文化运动有密切关系的近二百通名人墨迹为主要载体,全面展示那个“大风起兮云飞扬”的伟大时代。

 

【我们这一代: 历史的语境与肖像】

时间:2017年4月28日—5月21日

地点: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

展览简介:此次展览由中国民生银行、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主办,吕澎担任策展人。著名摄影家肖全历经十余年完成拍摄的经典“我们这一代”将在展览中得以完整呈现。1996年肖全推出了《我们这一代》的大型摄影集而轰动社会,这本摄影集几乎囊括了1980、1990年代文学艺术界风云一时的各色知名人物,比如摇滚乐家崔健、窦唯,作家三毛,演员姜文等等,因此它被认为是对中国20世纪50-60年代出生的知名文化艺术界人士进行的影像建档。

(责编:王鹤瑾、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