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劳动节艺术之旅:看创意改变生活 听齐白石的艺术心得【5】

2017年04月28日10:07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何要浮名”北京画院藏齐白石精品展】

时间:2017年2月25日— 2017年5月7日

地点:北京画院美术馆

展览简介:“何要浮名”取自齐白石晚年一枚自刻印章的印文,是白石老人从艺数十年来的艺术心得和人生感悟,更是老人清醒认知自我,坚守艺术之道的一种警示。基于何要浮名的主题,我们以齐白石的人生道路与艺术成长为内部线索,深入剖析齐白石的艺术价值。展览共分为四个板块:1、星塘白屋不出公卿。2、要知天道酬勤。3、知己有恩。4、寂寞之道。共汇聚了齐白石作品八十余件套,涉及齐白石的山水、人物、花鸟、草虫、水族、禽鸟、蔬果、杂画、书法、篆刻等各个品类的代表性作品,深度发掘齐白石作品背后蕴含的人格魅力与对艺术最本真的追求。

 

【民族翰骨——潘天寿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

时间:2017年5月1日—5月14日

地点:中国美术馆1、 3 、 7、8、9号展厅

展览简介:作为本次纪念活动的重头戏——“民族翰骨——潘天寿诞辰120周年纪念大展”,将展出120余幅潘天寿代表作,及其手稿文献等。大展从“高风峻骨”、“一味霸悍”、“奇崛明豁”、“雁荡山花”、“守常达变”、“饮水生涯”六大板块来梳理呈现潘天寿先生的代表巨作、手稿文献和卓越的笔墨成就,将潘先生的画作、画论、诗词编织为一体来详述潘天寿先生在文化、艺术和教育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责编:王鹤瑾、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