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劳动节艺术之旅:看创意改变生活 听齐白石的艺术心得【4】

2017年04月28日10:07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中国当代艺术最早见证——科恩夫人档案】 

时间:2017年4月29日—2017年5月14日

地点:今日美术馆1号馆3、4层

展览简介:美国摄影艺术家、艺术史学者、中国艺术和电影策展人柯珠恩(Joan Lebold Cohen,科恩夫人)是中国艺术界的老朋友。70年代初,她已走遍中国,与丈夫孔杰荣合著《今日中国及其远古的宝藏》,他们在书中对中国历史和现代的表述,以及科恩夫人亲自拍摄的400余幅插图深深打动了美国的读者。今日美术馆1号馆3、4层展览介绍科恩夫人(Joan Lebold Cohen) 在79-81年间以及后来数年中为研究中国当代艺术拍摄了大量的中国艺术家为主的照片万余张。本展览精选150幅左右,表现出她和中国艺术家交流的一个个生动的瞬间。这些帮助我们回忆了历史的图片无疑是关于中国当代艺术初期的珍贵资料。

【2017找朋友——且慢】

时间:2017年4月26日—2018年1月26日

地点:今日美术馆

展览简介:“找朋友”项目是由今日美术馆组织,由高鹏和吴洪亮发起的一个艺术项目。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3年。它邀请艺术家针对美术馆闲置的空间进行改造。“橱窗本是非展览区域,经由想象,借由装置,灯光等方式,将空间演变成具有丰富想象力的感性空间。艺术家将现实场景进行改造,重构,设定情节或者讲述故事。从空间角度介入的体制批判,从“展厅”到“橱窗”到“无处不橱窗”。

(责编:王鹤瑾、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