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劳动节艺术之旅:看创意改变生活 听齐白石的艺术心得【2】

2017年04月28日10:07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浴火重光——来自阿富汗国家博物馆的宝藏】

时间:2017年3月17日—2017年6月17日

地点:故宫博物院 (门票60元)

展览简介:阿富汗有着四千年的文明史,以及一个又一个鼎盛的王朝,遗存的惊世宝藏堪比古埃及图坦卡蒙法老墓。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阿富汗还是一片祥和,秩序井然,工农兴旺,商贾繁荣。直到1979年苏联全面入侵阿富汗以后,这个国家才濒于崩溃,成了一个时代悲剧的象征。 文化,是一个国家的根,阿富汗的根,就是这些古人留下的无价之宝。现在,这批宝物正在准备在中国北京故宫博物院展出,让我们有机会欣赏到古代中亚最杰出的艺术,同时也向那些文物的守护者表示敬意。

 

故宫博物院藏四僧书画展

时间:2017年4月28日—2017年6月28日

地点:故宫武英殿书画馆

展览简介:画史上的“四僧”指的是:弘仁、髡(kun)残、八大山人(朱耷)、石涛(朱若极),四位活跃于明末清初的四位僧人画家。前两人是明代遗民,后两人是明宗室后裔。展览选取院藏“四僧”佳作,以时代为序,力争通过丰富的作品展示,将“四僧”最为典型的面貌展示给观众,使各位观者能够对“四僧”的书画艺术获得较为全面的认识。弘仁、髡残、八大山人、石涛是活跃于明末清初的四位僧人画家,画史上合称“四僧”。他们主张在继承传统绘画的基础上,师法自然造化,以“我用 我法”,“物我合一”的方式表现“天地之万物”,具有鲜明的艺术风格。

(责编:王鹤瑾、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