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最容易“走眼”的文玩仿品:今天你“药”了吗?

2015年10月29日13:54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容易“走眼”的文玩仿品:今天你“药”了吗?

\

  3.金丝楠木

  金丝楠大家应该也比较熟悉了,虽然是木头,但阳光下金丝闪闪的很神奇,属于中国特有的珍木种类,被誉为东方神木。密度不高木软、香气为药香,樟科楠木属。楠木显现出的金丝饱满程度,能达到百分之八十以上的都可称为金丝楠木。

\

  缅甸黄金樟:“李鬼”程度★★★★

  我国云南也有少量出产。樟科,跟金丝楠也沾亲,所以很像也在情理之中,我初接触文玩的时候就被它“药”了。是按川料金丝楠瘿子买的,拿到后感觉有几颗味道不好闻,有点刺鼻,觉得东西有点不对,果然,经多方请教,是一条闽料的金丝楠搀了五颗黄金樟,估计是瘿子凑不齐了。也算接触过黄金樟了,其实感觉还是挺好分辨的。总结了几个特点,黄金樟的金丝楠很浮、水波比较楞、更容易出现瘿子、味儿不好闻,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金丝楠在背光的情况下看不到金丝反光,黄金樟则背光时也能看到金丝。还有,之所以我没找一条阴沉金丝楠水波当模特,是因为黄金樟貌似没有阴沉的料。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