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泰坦尼克号沉船遗物成拍卖热点

2015年10月29日13:52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坦尼克号沉船遗物成拍卖热点 获封史上最贵饼干

  1912年,号称“世界工业史上的奇迹”的豪华客轮泰坦尼克号在其处女航时撞上冰山后沉没。

  上周末,一块在泰坦尼克号沉船后被完整保留的饼干被一名希腊藏家以1.5万英镑((约合14.6万人民币)高价拍走。这块跨越百年历史的饼干也被人们戏封为“全球最贵的饼干”。

\

  据拍卖行介绍,饼干在沉船后被置于一个救生包内并被其所有者詹姆斯·芬威克完好保存至今。

  近年来,泰坦尼克号沉船遗物相继被拍出超高价格。BBC称:“泰坦尼克号遗物对藏家们一直有着巨大吸引力。”

  在众多泰坦尼克号遗物中,竞拍价格最高的物品当属泰坦尼克号乐队首席乐师华莱士·哈特利曾使用的小提琴。这把小提琴在英国迪韦齐斯的拍卖会上以90万英镑(约887万元人民币)成交,创下了“泰坦尼克”号纪念品拍卖价格纪录。

\

  而就在两周前,泰坦尼克号头等舱“最后的午餐菜单”也以8.8万美元(约56万人民币)高价成交。

\

  此外,此次拍卖会一同拍出的还有一张记录下撞毁泰坦尼克号冰山的一张照片。照片由泰坦尼克号管事部经理PrinzAdalbert拍摄,以约合20万人民币拍出。

(责编:魏欣宁、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