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最容易“走眼”的文玩仿品:今天你“药”了吗?

2015年10月29日13:54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容易“走眼”的文玩仿品:今天你“药”了吗?

\

  2.南红玛瑙

  南红的历史应该比较悠久,清代朝珠和顶戴都有南红做装饰的,那些应该是保山料,貌似南红自古就有替代品,比如老琉璃仿南红的。川料好像是后来出现的,相对价格也更容易接受。

\

  红碧石:“李鬼”程度★★★

  巧了,红碧石的产地也是四川凉山,跟川料南红还沾亲。其中一类火山红碧石外观皮壳和凉山南红几乎一致,从外表基本无法正确判别。火山红碧石的完整性非常好,基本没有绺裂。韧性比凉山南红高,常规力度击打很难破损。光泽度要差,玛瑙质感弱,颜色以红色为主,日光下红碧石不透光,即使强光手电下也不透光,石性很大。在下没见玩儿过红碧石,但几次展会见过,感觉稍微接触过一些南红的人,看见实物应该不感冒,即使能冒充也是冒充石性大南红伴生矿,也许是我没见着好的红碧石。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