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收藏多出一个角100元人民币 专家鉴定是真币

2015年10月29日08:29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收藏多出一个角100元人民币 专家鉴定是真币

多出一个角的人民币

  多出一个角的人民币

多出一个角的人民币

  多出一个角的人民币

  荆楚网消息 100元人民币右上角多出一个角,你有没有见过呢?10月25日,笔者在安陆杨先生家见到这张1990年版的100元人民币。

  这张100元面值的人民币编号为AQ03131766,该钞票正面的右上角多出一个近似于边长1厘米的正方形纸张。

  杨先生介绍,上世纪90年代,杨先生的妻子在粮食系统下面一个粮站当会计,正值粮食收购旺季,粮站从银行部门贷回大笔资金兑现粮款,发放给售粮的农民时,这张百元大钞被农民认为是假币退回来,最后这张“假币”只好留在他妻子手中。

  当晚,妻子回家吐苦水,“今天又亏了100元!”杨先生一看,觉得这张百元大钞有一定收藏价值,就一直保存到今天。

  这张百元大钞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呢?多年从事货币收藏鉴定的中国人民银行安陆市支行货币信贷科专家黄国平仔细查看纸币后认为,这张纸币的“犄角”是属折叠印刷造成的,并非伪钞,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建议收藏者注意收藏保存,保证该纸币品相完好。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