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博物馆表情帝:配上台词萌萌哒

2015年10月26日08:2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博物馆表情帝:配上台词萌萌哒

博物馆表情帝

  博物馆表情帝

  扬子晚报记者原创陶俑表情图,快下载存到微信表情包,震惊你的小伙伴

  张可

  徐州博物馆,东汉。表现“一饮而尽”的瞬间,人俑右手所持“耳杯”为汉末至魏晋南北朝常用酒器,也是兰亭会中,王羲之与名士们曲水流觞时的用具。

  南京市博物馆,南朝。表情图取自南京西善桥出土的墓砖画《竹林七贤与荣启期》中向秀形象,为复制品。原件于南京博物院展出。

  徐州博物馆,东汉。胡人优伶,击鼓而歌。面部轮廓圆融、眉开眼笑,加之头戴的毡帽从正面看,更似英国动画《天线宝宝》中的卖萌宝宝。

  徐州博物馆,东汉。胡人优伶在表演中的动作。

  南京博物院,唐。侍者俑。

  南京市博物馆,隋。武士俑。

  南京博物院,南朝。南京西善桥出土的墓砖画《竹林七贤与荣启期》中阮籍形象,原件。图中阮籍确实在吹,但不是吹牛,而是吹口哨。

  南京博物院,南唐。南京江宁南唐二陵出土。实为一名在宫廷中挥动长袖的男性舞者。

(责编:董子龙、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