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意大利富二代为争家产将佳士得告上法庭

2015年03月31日09:3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

  这颗被命名为“Princie”的粉钻曾被以接近4000万美元的高价拍卖成功

  纽约佳士得拍卖行于2013年以接近4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48亿元)的天价,出售一枚重达34.65克拉的粉钻,创该行宝石拍卖纪录。但正是因为这个天价珠宝,这家拍卖行最近陷入法律纠纷。

  据香港《文汇报》3月24日报道,钻石原物主、意大利已故传媒大亨安焦利洛正房太太的后人近日向纽约法院上诉,指控佳士得是从实际并没有继承权的二房太太的后人手中取得该钻石,因此认为拍卖行无权出售,要求取回钻石。

  据报道,Princie是极其罕有的粉钻,起诉状表示,它“可能是世上最显赫的粉钻”。Princie的原石于300年前在印度发现,曾是印度一个土王家族的家传之宝,安焦利洛于1961年购入钻石,赠予第二任妻子吉拉尼,不过同时规定二房子女不得继承钻石,必须在她死后归还大房一系。

  吉拉尼2009年去世后,粉钻失踪,她的儿子米莱拉声称没有见过粉钻,但没有多久之后便出现在佳士得的拍卖目录。后来大房太太长子阿梅代奥向佳士得查询后,证实米莱拉曾自称是“粉钻全权拥有人”,阿梅代奥要求佳士得停止拍卖遭拒,粉钻最终卖给瑞士一名匿名收藏家。阿梅代奥表示有保险凭证证明其拥有权。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