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苏富比威尔顿珍藏专拍:精品估1.55亿元

2015年03月31日09:33    来源:雅昌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阿德里安·柯尔特的纸面油画《窗台上的野草莓》,画中窗台左下侧附带画家签名与标注的日期:柯尔特/1704,尺寸13.5×16.5cm,估价80万到1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96.8万到745.2万元)。

  图为阿德里安·柯尔特的纸面油画《窗台上的野草莓》,画中窗台左下侧附带画家签名与标注的日期:柯尔特/1704,尺寸13.5×16.5cm

估价80万到1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96.8万到745.2万元)

  4月22日,苏富比拍卖行将举办威尔顿私藏珍品拍卖会,届时已故威尔顿·亨利(HenryWeldon)及其妻子数十年来精心收藏的70多件珍稀荷兰和弗兰德斯绘画将惊艳亮相,估价2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5亿元)。在此之前,苏富比还将于2015年4月17-21日在约克大街总部举办威尔顿珍藏预展会,以期吸引更多藏家和艺术爱好者参加此次拍卖会。

  威尔顿夫妇是当之无愧的收藏大家,其藏品涵盖多个类别,包括亚洲艺术品和斯塔福德郡陶器。他们每次购买藏品都十分谨慎,曾多次将收藏珍品捐赠给美国公共机构。他们的收藏之旅始于1951年,最初的收藏重点是17世纪荷兰和弗兰德斯绘画,日后随着他们的兴趣愈来愈广泛,一些珍稀艺术瑰宝也相继被他们收入囊中,例如德国卢德格尔·汤姆·林(LudgerTomRing)的一幅早期静物画作、让·安东尼·华托(Jean-AntoineWatteau)的两幅以米埃特城堡为题材的画作。后期他们又疯狂地迷恋上荷兰黄金时代绘画大师亨利克。阿维坎普(HendrickAvercamp)与埃尔伯特·克伊普(AelbertCuyp)的作品,而且此后对他们作品的收藏热情从未减退过。

  在琳琅满目的名家画作中,威廉凡·万·艾斯特(WillemvanAelst)的早期作品《窗台上的桃子、李子和葡萄》意义非凡,这是威尔顿夫妇的第一件藏品,当年他们在纽约一家小型拍卖会用16美元(约合人民币99.4元)购买的,现估价6万到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7.2万到49.7万元),上面附有万·艾斯特的签名与标注的日期。这幅精美迷人的静物画巧妙地运用了暗色,充分体现了静物画家安普罗修斯·博斯查多特(AmbrosiusBosschaert)与巴尔塔萨·凡·德阿斯特(BalthasarvanderAst)对万·艾斯特早期作品的影响。

  此外,阿德里安·柯尔特创作的《窗台上的野草莓》也尤为引人注目,画中一些野草莓随意地堆放在石质窗台的一个角落,给人静谧闲适之感。野草莓是柯尔特笔下最钟爱的静物题材之一,但是他现存64幅绘画中只有三幅以野草莓为绘画题材,因此这幅画弥足珍贵,估价80万到1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96.8万到745.2万元)。

  另外,德国艺术家卢德格尔·汤姆·林的《白色陶瓶上的野玫瑰、牡丹花等》独具匠心,也备受瞩目,它是首幅以花卉为独立题材的绘画。林被认为是第一位以花卉为静物题材进行绘画的画家,这幅画是他仅存八幅静物画中的一件,屈指可数,估价80万到1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96.8万到745.2万元)。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