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Richard Barnhart:宋代绘画改变了我的人生

2014年12月11日14:0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回 声 壁

■“从20多岁第一次看到宋代山水画起,就整个改变了我的人生——从那时起,我最喜欢的就是宋代绘画。宋画与现在的画,与明代、清代完全不同,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我可以肯定地讲,在全世界,热爱宋画的人会一直不断,因为一接触到宋画就知道这是一个完全不同于当下的世界——会让很多观者发自内心地说:‘我想进去!’宋画完全改变了我的生活,如果没有宋画,我的生活是无法想象的。一看见宋代的画,接触宋代的文化、历史,我别的都不想管,连绘画都忘了。”

——耶鲁大学艺术史系荣休教授班宗华(Richard Barnhart)说“宋代绘画改变了我的整个人生”

【宋画能让很多老外为之痴迷,这才是文化软实力和辐射力。——续随子 点评】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