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罗丹《思想者》等雕塑现身国博

黄颖 浦峰

2014年11月28日08:2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罗丹《思想者》等雕塑现身国博

11月27日上午,国博,嘉宾看《思想者》。

  11月27日上午,国博,嘉宾看《思想者》。

嘉宾在看展,右边是《青铜时代》。

  嘉宾在看展,右边是《青铜时代》。

工作人员在给雕塑贴二维码方便观众了解作品

  工作人员在给雕塑贴二维码方便观众了解作品

  新京报快讯(记者黄颖 浦峰)包括著名的《思想者》、《巴尔扎克》、《亚当》、《夏娃》等在内的139件罗丹传世雕塑名作展,已在11月27日下午,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这是迄今为止在中国最大规模的罗丹艺术展,将在“早期岁月”、名人雕像、“渐臻成熟”和“走进神秘的罗丹工作室”四个部分中,展出罗丹不同材质的作品共139件,其中除了常见的青铜、大理石雕塑,还有61件石膏雕塑。

  国博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材质脆弱,罗丹的石膏雕塑很少离开罗丹博物馆到国外巡展,而此次展览中的大量石膏雕塑,能让观众更加近距离地深入了解罗丹的创作过程。

  该负责人还透露,此次展览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罗丹艺术展,展厅也还原了罗丹故居的餐厅,希望能呈现罗丹生前的习惯和爱好,让观众能对这位大师有更好的理解。

  特别是名人雕像部分,与《地狱之门》系列作品相呼应的是罗丹墓地的巨大图片,以凸显生与死的主题。

  《思想者》、《青铜时代》、《巴尔扎克》、《维克多 雨果像》等著名罗丹作品本次均有展出。

  国博介绍,罗丹艺术展将持续至2015年3月22日,展览会收取50元的门票费用。

  据介绍,罗丹被称作“现代米开朗基罗”,他的作品充满了艺术张力以及对生命本身的尊重与渴望,主导了19世纪后半叶的雕塑史,并为20世纪西方雕塑开辟了全新的实验性道路,

  《思想者》是最广为人知的雕塑之一,出自罗丹的传世之作《地狱之门》,原本是为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创作的大门。

  本次国博展览中,由于《地狱之门》原作体量过于庞大,仅展示了罗丹制作的三个雕塑局部(地狱之门门楣石膏原稿)与缩小版的第三稿。

  编辑:李丰

  (原标题:罗丹《思想者》等雕塑今起现身国博)

(责编:赫英海、潘佳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