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毕加索梵高罗丹等将亮相中国国家博物馆

2014年03月31日15: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毕加索梵高罗丹等将亮相中国国家博物馆

  从下个月起到今年内,观众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亲睹毕加索、凡·高、雷诺阿、列宾的真迹,可近距离感受罗丹的雕塑,可以浏览列夫·托尔斯泰的手稿……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27日向媒体记者透露,一系列来自国外的顶级艺术展,年内将在国博登场。

  首先登场的是4月11日至6月15日举行的《名馆·名家·名作——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特展》,展品来自法国卢浮宫博物馆、凡尔赛宫博物馆、奥赛博物馆、蓬皮杜现代艺术中心、毕加索博物馆。所展出的雷诺阿、毕加索、弗拉戈纳尔等8位大师的10幅极具代表性的法国绘画,涵盖了法国近几个世纪重要艺术成就,体现了各时代艺术思潮的不同侧面。

  将于4月底登场的《罗马与巴洛克艺术》展,是继《佛罗伦萨与文艺复兴——名家名作》在国博成功展出后,第二个以“罗马与巴洛克艺术”为主题的大型展览,包括卡拉瓦乔作品在内的50件杰作将为观众叙述17世纪罗马的多元化艺术。

  在《思想者》暌违北京20年后,140件来自罗丹博物馆的雕塑及绘画作品将首次来到北京,观众将看到罗丹极为著名的雨果、巴尔扎克塑像。

  今年9月下旬,喜爱俄罗斯文学的中国观众将在国博读到俄罗斯文学巨匠列夫·托尔斯泰《战争与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复活》的部分手稿。陈履生介绍,这个名为《列夫·托尔斯泰和他的时代》的展览,经4年谈判才“成行”,届时将展出与之相关的油画、雕塑、手稿、书籍、生活用品等361件展品。列宾所画托尔斯泰像是否随展,仍在商谈中。

  与此同时,《19世纪俄罗斯巡回展览画派》展将隆重推出,列宾、苏里科夫、瓦斯涅佐夫、克拉姆斯柯依、列维坦、希施金等巡回派代表画家的52幅代表作品将与中国观众见面,观众将看到苏里科夫著名的画作《哥萨克女人》等。届时,靳尚谊、全山石、邵大箴等中国留苏画家、美术理论家将莅临画展讲演。

  据悉,下半年将举行的墨西哥国家人文历史博物馆珍藏展,呈现古老而神秘的玛雅文明,同样令人期待。(记者 廖翊)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