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西班牙艺术家大胆修改世界名画 人物缺席引人遐想

何姝

2014年11月27日11:20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这些画作看上去都很熟悉,但又缺了点什么。西班牙艺术家Jos Manuel Ballester在他的《隐蔽空间》系列作品中,以世界经典名画为素材进行了大胆的重新创作。在这个系列里,画面里的人物集体缺席,空无一人的画面仅剩下场景里原本被挡住的空间和物品。

  艺术家通过把现代绘画技术与艺术经典结合,使得这些名画呈现出新的面貌,也让观众得以从一个新的角度来重新理解画中的故事和内容。有的场景仿佛悲剧落幕后的现场,有的场景却让你不禁疑惑人都到哪里去了?“其中最困难的应该是毕加索的作品”,一位网友评论道。

  目前,该系列的部分作品为毕尔巴鄂古根海姆博物馆收藏。

\

  左:波提切利《维纳斯的诞生》右:Jos Manuel Ballester《隐蔽空间》系列

下一页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