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中国嘉德秋拍:“大观之夜”黄胄的燃情岁月

2014年11月02日11:08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手机看新闻

  中国嘉德2014秋季拍卖会将于11月17日至19日预展,20日至23日举槌,展拍地点均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在21日晚进行的中国嘉德2014秋拍“大观 中国书画珍品之夜”中,将特别推出“黄胄的燃情岁月”专场,集纳黄胄在各个时期创作的17件重要作品,奉献给广大藏家。

  本场题材包括反映边疆民族生活、军民关系的,乃至常见的骆驼、毛驴、家禽等,还有他极少创作的古典人物等等,时间跨度几乎涵盖了黄胄整个创作生涯,并且有数幅作品在其整个创作生涯都堪称代表作品。

  美术史通常将上世纪50、60年代作为黄胄的第一个艺术高峰期,本场中的《小向导》、《高原子弟兵》、《守望者》即为这个时期的作品。其中《高原子弟兵》秘藏五十余年现身拍场,自从1962年黄胄完成此作之后,就只能从宣传画和出版物中窥见其身影,但是每每谈及黄胄第一个创作高峰期,几乎所有重要出版物,这幅都被收录其中。

黄胄 《小向导》 设色纸本 镜心 67×47.5 cm 1959年作

  其中《小向导》是1959年黄胄为《儿童文学》创作的。整张画用笔轻松自然,线条舒朗简洁,颜色上因为使用了矿物颜料,非常明亮突出,但整体观之十分和谐自然。

下一页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