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中国嘉德秋拍:“大观之夜”黄胄的燃情岁月【2】

2014年11月02日11:08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手机看新闻

黄胄 《守望者》 设色纸本 立轴 124×78.5 cm 癸卯(1963年)作

  黄胄的第二个高峰期是在上世纪70、80年代,这一时期的黄胄在历经文革磨难后浴火重生,焕发了旺盛的创作激情。本场中的《戈壁新貌》、《驯马图》、《舞蹈人物》、《竹荫小鸡》等作品即是这一时期的作品。

黄胄 《戈壁新貌》 设色纸本 立轴 178.5×96 cm 1976年作

  《戈壁新貌》完成于1976年,画中骑着骆驼的少女眺望着远方,远处的水泊里恰好一群大雁正飞腾而起,构成了悠远的背景。

  王国维曾说,“大家之作,言情必泌人心脾,写景也必豁人耳目,其辞脱口而出,无揉骄造作,以其所见者真,所知者深。”以此标准来读黄胄的画,异曲同工。他的作品,总会流露出对生活如火一般的热情,极富生活气息,形成其个性鲜明的艺术特色。

黄胄 《赶集归来》 设色纸本 镜心 82.5×46.5 cm 己亥(1959年)作

  此专场的17幅作品,极具黄胄个人风格,且来源可靠,传承有序,相信会受到广大藏家的喜爱,而中国嘉德能将其推介于市场,亦是对黄胄先生最好的纪念和致意。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