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帽子哥李笠:艺术品投资收藏站在巨人肩上【3】

许悦

2014年09月26日08:0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教训:卖错黄宾虹重要作品

黄宾虹作品《晴峦翠嶂图》

  黄宾虹作品《晴峦翠嶂图》

  很多收藏家很避讳卖东西,认为“只进不出”才是真正的藏家,但李笠说:“卖东西才是检验收藏的最好办法,而且还能享受收藏的乐趣。”比如傅抱石的《二湘图》,2008年春买入时花了208万元,2011年春他转手卖了1006.25万元;弘一法师的《八言联》,2008年春买入时花了41.44万元,2013年秋转手卖了270万元。

  但他也有卖错东西的时候,最心疼的当属黄宾虹《晴峦翠嶂图》,2008年春买入的时候花了201万元,2011年春转手卖了897万元。3年时间以4倍的价格卖出,当他还沉浸在赚钱的喜悦中时,几乎所有的藏家朋友都把他骂了个狗血喷头,那可是一代巨匠黄宾虹非常重要的作品,想要再买回来将来可能要付出非常大的代价。

  痛定思痛,李笠开始关注研究黄宾虹,了解了他的艺术成就,而在2007年以前,他连黄宾虹是谁都不知道。到2011年秋拍结束,短短半年的时间,李笠一口气买入了40多件黄宾虹的精品,几乎把当年国内拍卖市场上出现的黄宾虹精品都收入囊中,当中有很多就是黄宾虹具有代表意义的重要作品。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