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云南历代著名画家精品展举办

2013年09月17日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历代著名画家精品展举办

云南历代著名画家精品展17日在云南省博物馆开展,跨越五个世纪近百名古今画家的精品汇聚一堂。图为市民观看画展。任东摄  

云南历代著名画家精品展17日在云南省博物馆开展,跨越五个世纪近百名古今画家的精品汇聚一堂。图为市民观看画展。任东摄

  17日上午,云南历代著名画家精品展在云南省博物馆开展。跨越五个世纪近百名古今画家的精品汇聚一堂,吸引了不少市民观展。

  此次展览几乎囊括云南书画发展各个历史时期的各大名家的代表作品,从明末著名禅师画家担当、清朝书画家钱南园、袁嘉谷,到近代名士李根源、当代油画家刘自鸣、姚钟华、年轻一代画家胡俊等,整个画展展品的创作时间跨度长达500年。

  “这是有关云南的一次历史跨度最大、参展画家最多、画作最具特色的精品展。”云南画院院长罗江称,此次精品展主办方选取了云南历代画家涉及自然题材的百幅精品展出,旨在实现不同时代艺术家守望生态云南的“古今对话”。

  昆明市民谢晓东为一睹担当画作的神韵,特地赶来参观精品展。“很难有机会近距离欣赏这些几百年前的画作。透过画作,除了学习画艺外,还可以感受当年云南的生态、人文环境,”谢晓东说。

  据悉,本次精品展由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广州南方精英传媒有限公司、云南文物总店、云南画院联合举办,红塔集团支持,除历代名家作品外,还有60余幅玉溪庄园采风作品同时展出。

  原标题:云南历代著名画家精品展开展跨越五个世纪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