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豪华月饼盒1000元一个

2013年09月10日09:28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豪华月饼盒1000元一个

市场上销售的高档月饼盒。

市场上销售的高档月饼盒。

  中秋佳节将至,月饼市场开始升温。昨日,记者在贵阳部分卖场采访时,发现已经被国家有关部门明令禁止的过度包装月饼盒,还在遮遮掩掩地销售。

  在青云路一家销售月饼包装盒的卖场,记者看到,摆出来的月饼盒子大多属于大众化,价格从10元至48元之间不等,也有少量品种叫价150元,是公开销售的盒子中价格最高的了。

  “你家卖的月饼盒,最贵的是多少?”记者问。店主回答:“最贵的上千元,但我们不敢摆出来卖,怕遭查处。”

  记者向店主表示想看这种高档的月饼包装盒,店主不太愿意,说如果没有诚意或达不到这种消费水平,就不用看了。在记者多次表示诚意后,店主最终让记者见识一下这种高档的月饼包装盒。

  店主从一堆普通包装盒中,扒开面上的几个盒子,从中间部分取出一个木质盒子。记者仔细打量,这是一个近似正方体的黑色木盒,正面有一块椭圆形的仿制玉器镶嵌在上面,显得很大气。这个盒子的长宽高约40厘米左右,分上下两层,上层为揭开式盒盖,正面镶嵌一面圆镜,下层为抽屉式箱子,上下层各预留有4个放置月饼的位置。

  “这个月饼盒不像其他的盒子,用了后就当垃圾仍丢了,这个月饼盒用完后可作屋内摆件收藏,可放在化妆台上当镜架化妆使用。还可作为首饰盒,将珠宝玉器放在里面,又防潮,又安全保险。”店主向记者推荐这种盒子的各种好处。

  据店主介绍,这款月饼礼盒卖价上1000元,里面可装8个月饼。记者问:“卖这种盒子不怕相关部门来查处吗?”店主说:“所以我都是把它放在旮旯里躲起来的,如有人问就拿给他看,不敢公开摆出来卖。”(贾华)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