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广西柳州建首个奇石交易品质保证机制

2013年09月17日17:39    来源:中新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柳州建首个奇石交易品质保证机制

  决定中国及东南亚奇石市场交易“晴雨表”的“中华石都”广西柳州,奇石交易市场的任何走向都牵动业界的神经,有“世界奇石看中国,中国奇石看柳州”之说。

  国内首创奇石公盘交易会5号公盘10月19日至21日将在“中华石都”广西柳州举办,据悉,柳州奇石公盘交易中心将在这次公盘首次创新性地全面实行奇石“品质保证计划”——对卖家而言,拿货品来参与“品质保证计划”,即可得到交易中心预先支付的部分免息货款,奇石变现不再愁;而对买家来说,凡在购买参与“品质保证”的货品,一年内可按原价退换,大大降低投资风险。

  这种全新的交易模式在中国奇石界尚属首次。

  据柳州奇石公盘交易中心总经理陈斌介绍,首次“品质保证计划”将投入3000万元资金扶持中高品质大化石,经过赏石协会专家组鉴定,由交易中心提供“品质保证”,体现奇石的真正价值。

  为解决卖家的资金链问题,进入“品质保证计划”的奇石,公盘交易中心将会预付给卖家20%-30%的无息货款,奇石成交后卖家再还给交易中心。

  由于奇石商品交易的特殊性,交易周期不定,买家购买“品质保证计划”的货品后,一年内无破损可无理退货,以降低投资风险。

  相较于以前的交易,商家也有给予购买者口头上可以退货的承诺,而“品质保证计划”是第一次的公开书面承诺。对于新入门的收藏者而言,以前需要请“高手”前来把关才敢出手,现在通过参与“品质保证计划”,即可省去交易时间、交易环节和交易成本,可以放心、大胆地下手,无需担忧出现“走弯路”、“交学费”的情况。而对于具备投资实力的买家,购买奇石后可重新投入市场创造新价值,赚钱机会大增,一年之内无法成交,还可拿回来退换,极大降低了投资风险成本。

  据了解,5号奇石公盘是“2013秋季柳州奇石文化博览会”重要项目,届时还将举行“奇石交易会” 、“藏石精品展”、 “奇石拍卖会 ”、“鉴宝赏石沙龙 ”等活动。(曹伟军 朱柳融)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