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博宝艺术网“气韵生动”第二届国画家联展

2013年09月10日16:31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联展笔会现场
联展笔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由博宝艺术网主办,北京国艺馆美术馆承办的“《气韵生动》——博宝艺术网第二届国画家联展” 于7日在国艺馆美术馆开幕大厅开幕。本次展览为期五天,展览从7日持续至13日,参展艺术家是由博宝艺术网从合作艺术家中遴选出的百位具有代表性的书画家,总共将会展出约450件作品。

本届画展主题“气韵生动”取自于谢赫“六法”。“六法”是中国传统的绘画美学理论,而“气韵生动”在六法中占据首要位置。在传统中国画发展脉络中“气韵生动”不仅仅是一个品鉴标准,它除了强调借形写神以外,更强调画家的精神、气质,以及绘画作品的格调、意境。本届国画联展根据主题将会把参展作品分为“气”、“韵”、“生”、“动”四大板块:“气”板块将会展出传统国画类大、小写意作品;“韵”板块将会展出山水、工笔类作品;“生”板块将会展出书法类作品;“动”板块将会展出当代水墨类作品。

“气韵生动”水墨交织,中国画的传承与发展在历史的长河中愈发的精致细腻,博宝艺术网一路走来,陪伴着中国的书画文化稳步向前,坚定笃实,蓬勃向上发展,通过自身的社会影响力,积极为艺术家们提供展示舞台,以促进中国文化艺术产业的繁荣发展,同时借此机会让更多的艺术品投资企业、藏家、爱好者更好的了解当代国画家们的创作历程及作品所饱含的时代特色,让画家与藏家零距离接触,相互探讨艺术创作与收藏的内在联系。(鲁婧)

(责编:鲁婧、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