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和田玉又涨价:好玉稀少购买要谨慎

2013年09月10日15:3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和田玉又涨价:好玉稀少购买要谨慎

玉痴老怪珍藏的一批极品新疆和田籽玉。

玉痴老怪珍藏的一批极品新疆和田籽玉。

  “老怪,玉又涨价了”,这是前两天玉界收藏大家雅号叫玉痴老怪所接到的和田玉石供应商电话。老怪接到这样电话已是见怪不怪了,在老怪看来,正宗产自新疆的和田籽玉价格上涨是很正常的事。

  懂玉的人都知道,只有正宗产自新疆玉龙喀什河的,一粒一粒像鹅卵石状的天然籽玉,才能被称之为真正意义上的和田玉。老怪提醒:由于市场这样的好玉稀少,玉石投资要十分谨慎。

  前几天老怪的一位资深藏友神秘地带来一只玉镯和他交流,结果因为其贪图小利最终竟然花费近5万元买了个价值不足3千元的韩国玉料手镯。

  无巧不成书,和老怪相识多年的另一位做了20多年古玩玉器的古玩店主,平时和老怪交流总是信誓旦旦一点不客气,老怪每次都会温和提醒他低调一点。结果前一段时间这位平时很自负的古玩店主花费3万多元,竟然买了一块根本和玉无关的合成品。

  在其和老怪交流时,还信誓旦旦的就是认为自己得到的是一块羊脂玉,老怪见无法用语言说服他,只得退一步说:玉的品质和价值我老怪可以武断的给予定论。至于是不是玉,我老怪不但可以给予断定,如果你不服,我们还可以借助专业的科学来检测加以佐证。

  最终经过国家权威机构检测,这位古玩店主手中那块看似像羊脂玉的石头,竟然真如老怪所料,是一块人工合成玻璃。

  几年前事业有成的秦先生一直想感恩在事业上常常给予他关照的贵人,秦先生是位有品位的人,他不想让他的贵人和他之间的友谊沾上俗气,所以秦先生一直纠结不知送点什么,通过朋友介绍当时有缘求助于对收藏和田玉颇有研究的玉痴老怪,老怪听了秦先生的一番心思,建议其送一块和田籽玉原石比较有意义,秦先生接受老怪的建议并请帮忙物色。

  事情过去多年,秦先生和他的贵人私交越来越深,特别让秦先生感激玉痴老怪的是,前不久秦先生去拜访他的贵人时,那贵人竟拿出几年前秦先生送给他的那块和田籽玉原石,开玩笑地说朋友之间礼物往来收到的礼物还真不少,很多礼物都大同小异,经常分不清谁送的,唯有这块石头(和田籽玉)他一直随身携带把玩,每当把玩这块石头(和田籽玉)时,总是提醒自己做人做事要像这块石头一样要有君子之风,这块石头可是见证我们之间友谊的君子之石哦。这件事情让秦先生分外感激老怪。

  投资珍藏正宗产自新疆和田的中华瑰宝和田籽玉,建议到位于南京石头城84号的贵人有玉坊去多看看馆长老怪的珍藏。 (李艳萍)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