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卡塞尔走来——漳州国际公共艺术展--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从卡塞尔走来——漳州国际公共艺术展

2013年07月01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题:当代公共艺术对话漳州

由漳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美术馆主办,中央美术学院、柏林自由大学协办的“从卡塞尔走来——漳州国际公共艺术展” 6月16日至11月30日在福建漳州市碧湖生态公园举办,共展出了29组艺术家的32件大型作品,部分作品曾在德国卡塞尔“中国公共艺术展”上展出。

德国小城卡塞尔因五年一届的“卡塞尔文献展”享誉全球。2012年,在德国“中国文化年”活动中,应邀特别策划的“卡塞尔中国公共艺术展”项目,展出了中国当代艺术家创作的雕塑、装置、影像作品,并在卡塞尔市区的户外环境中与城市建筑、环境、民众互动。

这次漳州展览的部分作品直接从卡塞尔海运而来,还增补了部分艺术家为漳州特别创作的作品,以与漳州的地理环境、人文历史和展览场地形成新的对话。在同期举办的公共艺术论坛上,国内外评论家、策划人、艺术家等共同就公共艺术和城市建设议题进行了研讨。(小 钧)

(责编:鲁婧、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