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古玩市场论坛”在北京举办--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2013中国古玩市场论坛”在北京举办

2013年04月23日08: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2013中国古玩市场论坛”

“2013中国古玩市场论坛”

古玩市场到了竞争新阶段

四月二十一日,由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举办的“2013中国古玩市场论坛”在刚刚落户北京君汇古玩城的全国古玩商会活动中心拉开序幕。

来自全国各地的四十余家古玩市场的董事长、总经理齐聚北京君汇古玩城的拍卖大厅,南腔北调表现着同一种焦虑,东声西音关注着同一个话题:中国的古玩市场进入了激烈竞争的新阶段。

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会长宋建文作了题为《竞争与竞争手段选择》的主旨发言。

四十余家古玩市场的董事长、总经理结合各地市场情况,围绕竞争话题展开激烈的讨论发言。

青铜器研究专家贾文忠、收藏天下电视频道总监郭战平、台湾著名收藏家徐政夫、原北京市文物局局长孔繁峙、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名誉会长、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张柏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大会并作了精彩演讲。

会议认为,2007年的中国古玩市场杭州论坛是古玩市场进入激烈竞争阶段的重要标志。自此,古玩市场从求生存、求发展的第一阶段进入了激烈竞争的第二阶段。六年的时间里,竞争的手段随着古玩市场的发展不断演化:从最初的——简单单一的场地与价格竞争手段的选择,到了现今的——复杂多样的经营品质竞争手段的选择。

当前已经为多数市场普遍认可和尝试的复杂多样的经营品质竞争手段包括:会馆式经营手段、博物馆式经营手段、展览式经营手段、活动式经营手段等等。

所有上述经营手段的选择,几乎都无一例外地彰显和关注着中国古玩文化内涵经营的趋势。从经营古玩商品到经营古玩文化,是中国古玩市场最利好的变化、最本质的变化,标志着中国古玩市场在激烈竞争的形势下步入了一个发展新阶段。

会议还安排与会者出席了应市场竞争需求在北京君汇古玩城会所刚刚开启的《君汇大讲堂》的首期讲座活动,央视《一锤定音》栏目首席专家邓丁三先生诙谐幽默刘宝瑞式的《收藏杂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

会议当天晚间安排的君汇古玩城特聘专家与藏家的联谊会,将本次论坛的市场竞争主题与市场繁荣的画面和谐地融合在了一起,为本次会议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责编:任文(实习生)、鲁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