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爱好者30多年藏千余种报纸--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收藏爱好者30多年藏千余种报纸

2013年04月18日08:30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许双福家里的大衣柜放满了收藏的报纸记者 刘珂 摄

许双福家里的大衣柜放满了收藏的报纸记者 刘珂 摄

51岁的许双福有一个特别的爱好——收藏报纸,就连亲朋好友出差、旅游给他带的都不是当地土特产,而是一摞摞当地各家的报纸,许双福把这些报纸当成了宝贝疙瘩。

许双福收藏报纸这个喜好由来已久,早在1979年他在部队的时候就开始了,起初只是因为喜欢书法,搜集了一些有特色的报头,到后来就喜欢收藏整版报纸。截至目前,他收藏的报纸达到1000多种,共计3800多份。报纸种类繁多,各地不同种类、不同时期的报纸,他都会想尽办法搜集。

16日下午,记者来到许双福家中参观他的“家庭藏报馆”,他家的大衣柜里挂的不是衣服,而是塞得满满当当的文件袋,就连阳台等地方也是整齐地摞着装报纸的文件袋。

每次去外地,许双福一到当地就找报刊亭买一摞当地的报纸。亲朋好友都知道他这个爱好,并且以实际行动支持他。许双福告诉记者,他从1983年开始将《西安晚报》等报纸刊登的自己感兴趣的文章剪贴下来,后来就将《西安晚报》等报纸整版收藏下来。记者看到了他收藏的《西安晚报》较早的一些专刊,有《经济专刊》《一周金页》《周末专刊》《三秦纵横》《九州传真》等等。许双福先生酷爱收藏报纸,他想把收藏的报纸进行重新分类整理,将来在家里办个展览,供人们阅读。(记者黄亚平 实习生张芙蓉 姚艺伟)

(责编:任文(实习生)、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