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众议:佳士得在中国获拍卖执照--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各界众议:佳士得在中国获拍卖执照

2013年04月16日08: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缘起】

4月9日,国际拍卖巨头佳士得拍卖行宣布,已拥有247年历史的佳士得公司成为首家在中国独立开展拍卖业务的国际拍卖行,同时计划于今年秋季在上海举行首场在华拍卖会。

【发展与预测】

1 佳士得获得中国拍卖执照 计划秋季在上海举行拍卖

日前,佳士得宣布成为首家在中国获得拍卖执照且独立开展拍卖业务的国际艺术品拍卖公司,并计划于今年秋季开始在上海举行拍卖。作为艺术品市场的全球引领者,这一结果是佳士得247年历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自1994年作为首家国际拍卖公司在上海设立代表处后,佳士得在中国与艺术界建立了长期的关系。

2 佳士得夺首张独资牌照 或影响未来国内拍卖格局

国际拍卖巨头通过各种方式进军中国已久,而本次佳士得则成为首家独资的国际拍卖行。业内人士认为,国际拍卖行正式进驻中国,或对未来国内的拍卖市场格局形成重大影响。此前,虽然国际拍卖公司对中国市场充满期望,但是并没有直接进入中国市场。一般采取设立办事处或合作授权方式试水中国市场。

(责编:孙石磊、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