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众议:佳士得在中国获拍卖执照【2】--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各界众议:佳士得在中国获拍卖执照【2】

2013年04月16日08: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1 佳士得加入中国:拍卖行业面临变革

佳士得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取得大陆拍卖执照,并计划于今年秋季在上海举行第一场拍卖。其竞争对手苏富比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去年9月宣布与国资背景的歌华美术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中国市场,合资公司落户北京。两大拍卖巨头分别落户北京和上海,并以各自的落户地为中心扩展业务。其经营范围现在看来可能不止局限于拍卖领域。中国的艺术市场也许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变革期。

2 佳士得会怎么干?

在中国举办拍卖,这个梦佳士得、苏富比做了很久了。既然佳士得进来了,中国拍卖这扇大门算是向世界敞开了。佳士得将会怎样开展业务?对此,不仅仅是拍卖行,中国艺术品市场都应该预想得远一些,佳士得的进入或许会让市场的格局悄然改变。

(责编:孙石磊、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