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初评结果公布--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第十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初评结果公布

2013年04月15日08: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第十届(2011-2012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初评日前结束,在89项参评展览中,最终有39个陈列入围终评。

据了解,这39项入围陈列展览涵盖了历史、艺术、自然、科技、纪念、进步6个类别,包括中国铁道博物馆的中国铁路发展史陈列、首都博物馆的回望大明——走近万历朝、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唐代壁画珍品展、吉林省博物院的黑土军魂——东北抗日联军军史陈列以及延边博物馆的朝鲜族民俗展览等。

本届评选活动由中国文物报社、中国博物馆协会主办,于1月16日正式启动。在规定的申报期内,全国共有26个省份的94个陈列展览项目申报。评选活动办公室根据《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章程(试行)》和《关于开展第十届(2011-2012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进行了严格的资格审核,最终确定合格项目89项,参评项目数量创历届新高。

初评结果公布之后,评选活动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对终评入围项目进行实地复核,同时开展网上投票活动。据悉,终评会暨颁奖仪式将作为201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城市活动的一部分,在山东省济南市公布结果。(记者李华)

(责编:孙石磊、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