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试水”西洋艺术品保税拍卖--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我国将“试水”西洋艺术品保税拍卖

2013年04月11日08:3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从北京华辰拍卖有限公司获悉,中国首届西洋艺术品保税拍卖会将于4月中下旬在厦门保税区举行。届时,近360件西洋古董艺术品将集中亮相拍场,这也是西洋古董艺术品首次通过保税拍卖的形式进入中国艺术品市场。

据悉,此次拍卖会由华辰拍卖、易拍全球及英国AAA诚信拍卖行协会共同发起、组织和策划,是一次国际化拍卖运作的新尝试。通过网上拍卖服务商——易拍全球,华辰拍卖牵线英国AAA诚信拍卖行,从欧洲征集到近360件西洋古董艺术品到厦门保税区进行首场拍卖,拍品涵盖了来自英国、法国、荷兰、奥地利、西班牙和俄罗斯等国家的家具、银器、版画、钟表、邮品、钱币等多个艺术门类,单品最高估价不超过200万元人民币。

近年来,伴随着中国艺术品市场的国际化进程,越来越多的国内藏家开始关注西洋古董艺术品,市场需求初露端倪。据北京华辰拍卖董事长兼总经理甘学军介绍,本次拍卖华辰希望通过保税拍卖这种“请进来”的方式,将纯正的西洋古董艺术品介绍给中国的藏家,以满足市场的多元化需求,同时也为中国艺术品市场的拓展做出实际的努力。

所谓艺术品保税拍卖,是指在文化保税区内进行的艺术品拍卖业务。由于在保税区内的艺术品交易不产生关税,通过保税拍卖的形式,可以在最大程度上降低交易成本,不过交易成功后如果进关则仍需要依法纳税。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拍卖中,法国家具设计师弗朗索瓦·林科制作的古董家具首次集中向国人展露神秘面纱。据悉,此次上拍的16件林科设计的家具,大部分出自19世纪末20世纪初林科巅峰时期的作品,类型涵盖装饰柜、书柜、办公桌、休闲桌等,其中包括一对约1910年制作的路易十六风格的铜腿紫檀面圆桌。(记者岳瑞芳)

(责编:孙石磊、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