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用熟食夹藏58件象牙制品入境--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女子用熟食夹藏58件象牙制品入境

2013年04月11日08:3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在南非做生意的女子李某回国时购买了58件象牙制品,藏入密封的熟食中带回国。9日,李某因涉嫌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罪在市二中院受审,当庭痛哭称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

据指控,2012年10月18日20时许,李某携带58件象牙制品并藏匿于自制密封的熟食制品中,由南非共和国约翰内斯堡市乘坐航班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入境时选择无申报通道,逃避海关监管,被当场查获。经鉴定,上述象牙制品系国家禁止进出口的珍贵动物制品,总计8.08千克,价值33万余元,已被全部起获并扣押。

法庭上,已被取保候审的李某表示认罪,并悔恨地眼泪直流。她说,自己一直在南非做服装生意,做得比较成功,还是当地一个华人协会的会长,此次是和女儿一同回国探亲。回国前,为了送亲朋好友一些纪念品,便在市场上购买了一些象牙制品,“我想除了送人之外,其余的还可以销售,把机票钱能赚回来。”李某说,担心被没收,她就把象牙制品包在熟肉内,然后又进行了真空包装。“是南非当地卖象牙的黑人告诉我的。”李某说,她没想到海关能查出来,更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此案没有当庭宣判。(裴晓兰)

(责编:任文(实习生)、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