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烧蛇票两月价格从400元跌至170--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退烧蛇票两月价格从400元跌至170

2013年04月03日08:2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春节前一票难求的蛇票节后急剧降温,如今,蛇大版邮票已由原来的400元降至170元,跌幅超过五成。狂涨暴跌之下,一路追高的炒家有的割肉脱险,有的则已被深套其中。

三个月前,邮商陈一做梦也想不到,生肖蛇票会从“高价票”一路狂跌过半,更没想到自己也会变成深陷“套”中的邮商之一。

“不管怎么看,蛇票的开场都是很不错的。”陈一回忆道。确实,蛇年伊始,借着去年龙年邮票的收藏余温,蛇年生肖的邮票也标出较高价格。面值为1.2元的单枚价格最高时期可卖到10元,随后短短几天,大版蛇票价格直线飙涨至480元,连同时期的龙票也望尘莫及。

涨得快,跌得更快。一个多月来,蛇票价格开始迅速下滑,这让陈一措手不及,连300元的出手机会也没有抓住。“按照龙票的走势,大跌之后会伴随着小幅回升,但今年不同,回升的情况基本没出现,市场也是一致看空,我元宵节过后才急着出手,可是已经没人接盘了。”

“新邮上市一起炒,热度一过使劲抛”如今已成了新邮发行的定式,而对众多被套牢的邮商来说,长期持有,等待升值成了唯一希望。“现在最害怕的就是邮市提前"歇夏",本来就不高的蛇票价格再被打压一轮,解套就更无希望。”陈一表示。

据市场人士分析,如果蛇票再次大幅跌价,价格可能要到第三轮生肖邮票发行的尾声才有望再度上涨。如果再受发行量扩大的打击,则更难有行情。(北京晨报)

(责编:任文(实习生)、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