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玩“捡漏” 小钱币淘出真宝藏--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策划

古玩“捡漏” 小钱币淘出真宝藏

2013年03月14日13:43    来源:天府早报    手机看新闻

获悉罗马假日广场文物古玩市场将于24日——26日举办大型古玩交流和免费鉴赏活动后,昨(22)日,来自省内外读者纷纷打进本报热线,咨询相关古玩交流活动和免费鉴赏事宜。对此,四川省钱币学会理事李亮表示,能够引起广大读者的高度关注,缘于这个行当不仅可以淘宝赚钱,而且玩家们还能从中寻找到“捡漏”的乐趣。

从24日上午开始,罗马假日广场内的文物古玩市场将设立珠宝、玉器、古钱币等古玩杂件交流交易区域,并邀请专家为广大市民免费鉴赏和咨询。李亮介绍,该活动已开展9年了,每年春秋季节各举办一次,每次都有玩家从中得到不少收获。他举例,市场内的张先生,前几年从一村民手中以1元一枚购买了30多枚锈迹斑斑的古钱币,等他回到自己铺子里慢慢清理干净钱币上面的泥土,才发现其中2枚钱币背面出现了瑞鸟图案,“这1枚至少在2000元左右,这可是乾元重宝啊!很难得的。”像这样的例子在古玩市场内比较多,花点小钱不仅可以提升自己的鉴赏能力,还能从中赚钱和发现真品的乐趣。

至于赝品,李亮认为存在就是合理的,赝品是真品的衍生物,在这个行业因为价格成本等也有其市场。而古玩行业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鉴别真伪,其次要学会“捡漏”,在识货的前提下才能淘得真家伙。(记者 李正勇)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