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勇等7名艺术家代表中国将参加威尼斯双年展--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舒勇等7名艺术家代表中国将参加威尼斯双年展

2013年03月08日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近日,艺术家舒勇收到来自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办公室的通知,包括他在内的7名艺术家将代表中国参加6月1日至11月24日在威尼斯举行的第55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

  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享有“艺术界的奥林匹克”的美誉。此次双年展以“The Encyclopedia Palace”(百科殿堂)为主题,中国将以国家馆的形式参加,展览方案主题确定为“变位”。中国馆于近日公布了此次参展的“国家队”规模,将由何云昌、胡曜麟、缪晓春、舒勇、童红生、王庆松、张小涛等七位中国艺术家用多种艺术形态呈现“变位”之景。舒勇认为,中国艺术家思考、表达艺术已成为他们与世界对话的一种方式,此次双年展是中国艺术走向国际化的一个好机会。

  舒勇坦言,自己一直都很迷恋与社会的互动,而大型行为艺术是最好互动的艺术方式之一,在他看来,“艺术应参与社会建设和变革,而不是挂在墙上的装饰品。”舒勇透露,此次参加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的作品,将又是一场全民互动的艺术作品。届时,他将征集1500句由普通民众从生活、社会中讲述的代表性话语,将其升华为艺术作品,让中国用艺术“对话”世界。

  (记者 陈川)

(责任编辑:孙石磊、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