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骥才:地方政府不要再建古庙了--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冯骥才:地方政府不要再建古庙了

2013年03月08日09:25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冯骥才今年的提案是《关于建议政府不要建庙的提案》。

冯骥才说,建造宗教建筑必须经过宗教管理部门审批,但古庙重建因属文物范围而除外。不少地方便打起文化牌,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借口,将早已消失不在的古庙“重建”。这些“重建”的古庙没有靠得住的史料依据,大多凭些口头的传说与记忆,想当然地干起来;而且为了“再现历史辉煌”,盖得愈大愈好,以彰显“文化政绩”。冯骥才表示,修起来的是毫无历史文化价值的东西,是不是有几个建筑就恢复了大唐大宋呢?这种做法是对城市的进一步破坏,把历史原物销毁之后弄一个“垃圾”。这垃圾都不好清理,还花费了大量的钱财,占用了大片土地,最后则全由国家买单。故此,建议地方政府不要再建庙了。(特派记者 于明山 潘高峰 江跃中)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