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街头大型雕塑如今竟成“大尿盆”--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天津街头大型雕塑如今竟成“大尿盆”

2013年03月06日09:07    来源:北方网    手机看新闻

街头大型雕塑如今成公厕

街头大型雕塑如今成公厕

天美时代艺术博览中心前,一座大型铁质雕塑陈列在此,曾给这里带来了不少现代艺术的气息。但如今,雕塑周围臭气熏天,垃圾遍布,成了过往司机的“方便”之地,周围市民给它起了个新名字——“大尿盆”。

记者随后找到负责该区域的环卫人员,对方表示雕塑的清洁不在他们的职责范围之内。随后,记者来到了天津美术学院,学院国资处刘老师表示,雕塑确实属美术学院管理,该雕塑于两年前落成,是由一位德国友人捐赠给美院的,“刚开始落成时,就有流浪的人钻到里面睡觉,我们联合综合执法清过,现在没人住在里面了,却成了公共厕所。”谈到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刘老师表示,周围来往的人很多,但是附近天纬路、地纬路和元纬路三条街,唯一一个免费的公共厕所却长期关闭,不能使用,很多司机干脆就来这里解决内急。“我们也清理过,但不能派人一直守着那里,加上破坏太严重了,日常维护确实有难度。”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潘佳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