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本壮介 将设计蛇形画廊的临时场馆--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藤本壮介 将设计蛇形画廊的临时场馆

2013年02月20日09:32    来源:雅昌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藤本壮介

蛇形画廊近日宣布,日本建筑师藤本壮介(Sou Fujimoto)将在今年夏天设计画廊的临时场馆。他也是接受这项年度委托的最年轻的设计师。此前加入的有Herzog & de Meuron (2012), Frank Gehry (2008), Oscar Niemeyer (2003), Zaha Hadid (2000)。

藤本壮介的展馆,是一个格子状建筑,包括不到一英寸的钢柱,占地3,500平方英尺,在2013年6月8日到10月20日期间,观众在画廊前方的草地上可领略到他的设计。

简介:

藤本壮介于1971年出生,是日本新生代最有才华的建筑师之一。他毕业于东京大学,并于2000年成立藤本壮介建筑事务所。其团队由15位建筑师、设计师、工艺师和研究员组成,同时担任京都大学、东京理科大学、昭和女子大学的客座讲师。不管是房屋、临时装置还是医疗和文化设施,他们的设计总是获得来自世界各地的掌声。先锋的设计给事务所带来了众多的奖项,包括《建筑评论》大奖,2008年日本建筑家协会大奖,2008年巴塞罗那世界建筑节一等奖,2009年《Wallpaper》奖以及2012年的威尼斯建筑双年展金狮奖。藤本壮介经常用“原始”形容他的作品。他把建筑实践看成是探索世界和人道的一种方式。

(责任编辑:孙石磊、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